以樂觀戰勝逆境的藝術家
- 林始原

文字:游國良 攝影:吳佳容

從小就喜歡繽紛色彩的林老師,因當兵前在電影院擔任看板畫工便與繪畫結下不解之緣,當兵回來之後,因考量要給家中更好的生活,所以暫時捨棄自己喜歡的繪畫,改從事貿易工作。雖然林老師在中、晚年時,陸續遇到了生意遭受人欺騙,以及病痛的打擊!

但生性樂觀的他,並沒有因為這些接踵而來的打擊就一蹶不振,反而是克服了這些困境,並在社區大學上課學習,重拾畫筆進行創作,與大家分享他腦海中的美麗影像。

林老師目前在閒暇之餘,很喜歡到陽明山、八里,以及繪畫市集所在的淡水走走逛逛,找尋創作靈感。因此,在繪畫市集攤位上所陳列的畫作,很多是這三個地方的實際景色,或在實際景色外再加上自己想法後的創作。但不管是哪一幅畫作,林老師是以介於寫實與抽象中間的畫風,並在畫中呈現豐富的色彩,讓有機會來他到攤位逛逛的人,在看到這些畫作時,除了喜歡上畫中的景色外,也能因畫作的繽紛色彩,讓自己的心情更加愉悅!

走過風風雨雨,有著豐富人生歷練的林老師,現在以繪畫做為他晚年的生活重心,來參與繪畫市集活動,也不是以營利為目的,而是希望藉由繪畫市集活動,豐富自己晚年生活,並且能與喜愛他畫作的人當面接觸、交流。所以,各位來到繪畫市集,如果有關於林老師本身畫作,或是其它與繪畫有關的問題,他都會很樂意跟你交流,相信能讓你從中獲得啟示的!

«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