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市集讓之後創作有幫助的藝術家- 葉祐霖

文字:游國良 攝影:吳佳容

「叫我葉老師,我會不習慣的」!還在就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研究所碩士班的葉祐霖老師,有些不好意思地說著。然而,葉祐霖老師雖然年紀很輕,也還在就學中,但他從大學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開始,就以自己擅長的大型書法、篆刻與雕塑作品在許多比賽獲得好成績,像是2014年「雞籠中元祭」基隆書法之都全國書法比賽大專組獲得第一名,第八屆桃園縣全國春聯書法比賽大專組獲得優選…等。而葉祐霖老師的創作才華也備受大學母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肯定,因此他的作品也被收藏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博物館中。

對於已經有不錯成績的葉老師,為什麼會想來參與藝術市集擺設攤位?葉老師說到原因,就是「想來接觸民眾,聽聽他們的想法」。因為,目前葉老師的創作靈感來源,主要以生活周遭所看所得的經驗為主,而他一直覺得如果能有機會,多聽聽普羅大眾的想法,對自己接下來的創作方向與靈感,一定會有所幫助。因此,當葉老師從已經在繪畫市集設攤的大學同學口中得知繪畫市集徵求藝術家參與的訊息,加上自己就住在淡水,他沒有錯過這個好機會,就申請設攤。

雖然目前設攤次數不多,但葉祐霖老師自己覺得已經有不少收穫了,更重要的,葉老師也從跟來攤位的民眾言談交流裡,獲得不少創作靈感,相信在他接下來的藝術創作,會帶來不少助益!最後,葉祐霖老師很肯定繪畫市集對還在就學的他所帶來的幫助,也建議跟他一樣的年輕藝術家把握機會,趕快來申請在繪畫市集設攤,一定會對自己之後的創作有所助益的!

«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