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踏實,充滿拼勁的藝術家 - 俞惠襦

文字:游國良 攝影:吳佳容

從事電燒繪畫創作,年紀很輕的俞惠襦老師,並非美術科班出身。大學就讀政大廣告系的她,在暑假放假期間,因為到宜蘭蘇澳的白米社區打工,開始接觸到電燒繪畫,也喜歡上這種藝術創作方式。由於自己努力學習,以及對藝術創作的敏銳度,俞老師的作品受到白米社區工作團隊的肯定,就請她持續負責進行教學工作。而在大學畢業之後,俞老師雖然有正職工作,還是無法忘情電燒繪畫創作,所以會利用工作之餘從事創作,並在週末假期到各地的藝術市集擺攤,除了展示自己的電燒繪畫作品,也藉此累積未來準備自行創業開店的經驗。

已經跑遍臺灣北、中、南各地藝術市集的俞老師,之所以會來新北市繪畫市集擺攤,除了喜歡淡水的景色,更想藉由擺攤的機會,與參觀民眾分享交流,獲得更多的創作靈感。另外,俞老師也會利用擺攤的空檔時間,到市集其它藝術家攤位參觀、交流,藉此幫助自己的創作更上一層樓!俞老師建議跟她一樣的年輕藝術家可以把握機會,來申請在繪畫市集設攤,相信對自己之後的創作,一定會有不小助益的!

目前,俞老師的電燒繪畫作品,創作靈感是來自於生活週遭所見,而最新的系列作品,是以各式動物為創作主軸。如果你對電燒繪畫有興趣,也可以在俞老師的協助下,現場DIY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最後,朝向自行創業開店的俞老師,辛苦努力也即將開花結果!現在居住在臺中的她,目前申請臺中市文創園區開店補助計畫已到最後一關,期盼逐夢踏實,充滿拼勁的俞老師能通過最後的審核,完成自行創業開店的夢想!

«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