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步前進,實現繪畫創作夢想的藝術家 - 曾于真

文字:游國良 攝影:吳佳容

「繪畫讓我很快樂」!這是從小就喜歡繪畫的曾于真老師,決定成為藝術創作者的最大原因。原本,就讀國立暨南大學公共行政系的曾老師,跟大多數人相同,畢業之後成為一個上班族。但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發現自己真的是喜歡繪畫,因此毅然決然地辭去工作,考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系,從零開始,學習工藝與繪畫領域知識。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畢業之後,曾老師一邊上班,一邊從事最喜歡的繪畫創作。在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曾老師認為時機已經成熟,不久之前辭去正職工作,決定成為一位全職的繪畫藝術家。

對於曾老師來說,在她成為一位全職繪畫藝術家之後,新北市繪畫市集提供她一個很好的舞台!雖然,一開始是無意中上網看到繪畫市集在徵求藝術家的資訊,但實際報名參與擺攤後,發現到繪畫市集所在地的淡水海關碼頭倉庫園區,景色優美,能提供她不少的創作靈感。更重要的,是藉由擺攤過程中與來攤位參觀、購買的每一個大朋友、小朋友,在交談過程中,得到他們的鼓勵,或是從他們身上獲得未來創作的靈感!

目前,曾老師的繪畫創作,是以小型的繪畫作品為主。而這些作品的創作靈感來源,包括生活週遭所見,以及閱讀時所看到的名言佳句,多數是使用一般文具店就可以買到的簽字筆所創作出來的,而她想傳達的想法,就是藝術是可以很生活的,可以利用手邊既有的工具,就可以快樂的繪畫。另外,曾老師在攤位上展示的每一幅作品,背後都各有故事,如果大家對任何作品有興趣,都可以現場進行詢問,曾老師也會很熱情解說這些作品背後的故事哦!

«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