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存在生活等待發掘的 藝術家 - 查沛彤

攝影:吳佳容

「藝術本身一直都是存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只是我們沒有去體會。深入接觸藝術領域後,在生活中常會發現很多小驚喜,原本單純或無趣的事物,換個角度就會發現不管什麼都有其美好,只是觀者如何詮釋」。這是新北市繪畫市集參展藝術家查沛彤在接觸藝術領域後,對生活的新體悟。

查老師的創作題材就出自自由寫作或夢境意象,是潛意識的想像發揮運作,正如同其作品《三域系統 Three-domain system》裡的許多畫面,是一種真實卻不存在的空間,所有的靈感來自內心對現實生活中的感觸。

查老師創作的另一個系列:《人蟲Human bug》,由許多花卉組成漂亮畫面,而在其中穿插一些如人又如昆蟲的生物,使用花與蟲為題材是由於它們生命的短暫;象徵人類其實就如同小蟲一般,披上花朵般華麗的外衣,忙碌穿梭其中。但回歸本質,生命其實稍縱即逝,存在的價值與美的永恆,不應該著重表象的追求,而是更深層的探討。

 在藝術領域的路途上,往往需要不斷嘗試及歷練才能清楚知曉自己最終走向何處。查老師目前的繪畫風格雖然沒有很明確,卻代表有更多可能性等待挖掘,但她明確表示,自己的方向將會繼續朝向超現實主義發展,和幽微的內心意識持續對話,呈現更多流露真實情感的創作。

«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