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鉛筆連結觀者的生命故事的藝術家 - 鄭光婷

 

「自懂得拿筆開始,就喜歡到處塗鴉。」這是鄭光婷接觸藝術領域的第一步,她的成長過程不與許多藝術家,從小就接受正規的科班訓練;對於藝術方面的學習,僅僅侷限於學校的美術課。進入大學後,時間開始變的充裕且能自由運用,才又重拾起畫筆,朝著藝術領域方向邁進。同時瞭解自己對視覺設計也有著濃烈的興趣,透過師長的推薦,參與校內活動的視覺設計,也曾出版過圖文書。大學畢業後,由於工作的忙碌所致,停下藝術創作的步伐,但鄭光婷從來沒有放棄對藝術的熱情,決定尋找屬於自己的道路。這段時間她重新學習,歷經大大小小的實戰經驗,鄭光婷說:「這些走過的一切讓我更接近自己,也看到更寬闊的世界,這些點點滴滴的累積將成為日後創作的養分。」

因為非科班出身,無法累積許多機會熟悉各種媒材,所以必須「用有限的食材做出最好的料理」,最終選擇了最熟悉的色鉛筆,當作她創作時的秘密武器。曾經她為了創作風格的問題苦惱許久,因為每位藝術家都有著不同他人的特殊風格,那是能讓藝術家的作品與眾不同的創意符號,發光發亮之後易於在眾人之中清楚辨識,對於成熟的藝術家來說更是重要。

«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