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繪畫呈現愛的藝術家
- May

文字:游國良 攝影:吳佳容

「一開始,只是為了幫自己飼養貓咪留下記錄,所以開始以水性色鉛筆進行繪畫」。講起貓咪顯得神采飛揚的May老師,快樂地說起剛開始進行繪畫創作的起因。

廣告設計科出身的May老師,畢業後就跟多數人一樣,是個標準的上班族。雖然從小就喜歡畫畫,從事的也是美術設計工作,但由於工作忙碌,就很少提筆畫畫了。而本身非常喜愛貓咪,最多養過六隻貓的她,直到有一天最喜愛的貓因病離世時,才驚覺她居然沒有為這隻貓咪留下任何的畫作紀錄。自此之後,May老師開始利用閒暇之餘,為她的愛貓以及朋友的貓咪,留下一幅幅畫作。

目前全心投入以貓咪為主要繪畫創作的May老師,在當上班族期間,喜歡購買小物品裝飾自己的辦公桌。因此,為了讓喜歡她繪畫創作的人們,可用平實的價格,買到兼具實用性的商品,所以May老師結合她目前居住地鶯歌的陶瓷,以水性色鉛筆及壓克力顏料手繪方式,製作出精美的貓咪陶瓷吸水杯墊,讓每一個買回家的人,在使用杯墊時,同時看到她手繪的創作,緊繃的心情也能獲得舒緩。

喜歡新北市繪畫市集環境的May老師,現在除了在這裡擺攤之外,也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她的創作,因此計畫將與多家貓餐廳,以及居住地所在的鶯歌陶瓷博物館爭取創作品展示販售的機會。同時,May老師秉持要讓大家以實惠價格購買她創作品的原則下,在克服成本問題後,會提供更多實用的創作商品。也許,當各位之後在假日來到新北市繪畫市集時,就會看到這些讓你愛不釋手的商品囉!

«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