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是我的最愛!逐夢踏實的藝術家-鄭邱方

文字:游國良 攝影:吳佳容

「我從小就喜歡繪畫,雖然到現在為止都不是就讀藝術相關學校與科系,但只要生活周遭事物引起靈感,就會提筆將其畫成一幅一幅的畫作」。然而繪畫創作是有無窮可能性的!這是新北市繪畫市集參展藝術家鄭邱方老師在想要將繪畫做為畢生職業,並和其他藝術交流時獲得的體悟。

鄭老師目前還在大學就讀,因此目前的創作題材,是透過生活周遭所見所得,一旦有了靈感,就會把自己化身為畫中人物,透過黑筆、色鉛筆與水彩,畫出一幅幅筆觸輕柔的畫作。因此,鄭老師的每一幅畫作,不管呈現的是喜、是悲、是哀、是樂,就是在跟大家分享她當時的心情寫照。

由於計畫畢業之後以繪畫為職業,鄭老師深感不能只憑一己興趣,也需要多學習藝術領域相關知識,因此計畫利用寒暑假不需上課時間,尋找設計或藝術行業相關工讀機會,藉著工讀機會學習這些知識,精進自己繪畫創作。

在接下來的繪畫創作上,除了維持現有的生活隨筆創作外,鄭老師目前也已經有繪本創作的規劃,預計以100頁的篇幅,將她心中已設定好的冒險故事具體呈現出來,讓大家能看到不同於現在的創作,也為自己未來的繪畫創作增添更多的可能性!

«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