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讓大家認識西洋書法之美的藝術家-Shan

文字:游國良 攝影:吳佳容

「我從西洋書法創作中找到快樂!所以我希望趁著年輕的時候,嘗試全職創作西洋書法,假使最後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需要回歸職場,這也會是一段美好的回憶」。這是新北市繪畫市集參展藝術家Shan老師,希望將台灣比較少見的西洋書法,推廣讓更多人認識,並喜愛上西洋書法。

Shan老師在大學三年級偶然看到國外西洋書法大師的作品,從此喜歡上西洋書法。不過,西洋書法在台灣是比較少見的藝術類別,因此Shan老師只能從無到有慢慢摸索,光是找到西洋書法創作用的沾水筆,就花了幾近一年時間,才從美國非營利書法網站找到相關資訊,然後從國外購買運送回台灣。

然而,有了工具,但Shan老師在西洋書法創作路上,還是碰到許多困難!因為一幅成功的西洋書法作品,需要使用正確的沾水筆,搭配黏稠度夠,不會暈開的墨水,而且紙張不能太粗糙,而且磅數要夠,最後再加上不斷地練習,才能完成自己滿意的作品。雖然,現在已經可以隨心所欲地創作,但Shan老師覺得自己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可以再讓自己的作品更好!

已經從兼職變成全職創作的Shan老師,規劃自己未來的創作,除了既有正面勵志的西洋書法文字外,還能結合繪畫,讓作品內容更豐富!此外,也預計進行大幅的西洋書法創作,讓欣賞作品的普羅大眾,不管是遠看、近看,能看到不同意境表達,喜歡上自己的創作,進而愛上西洋書法,讓這門藝術在台灣能越來越蓬勃地發展。

«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