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讓人重拾心中平靜
的藝術家 - 溫牧

文字:游國良 攝影:吳佳容

從復興商工畢業後就和朋友一起創業的溫牧大哥,開過卡片公司,也曾與朋友一起製作人物雕塑,和家人旅居美國多年的溫老師對於繪畫情有獨鍾,從小就立志當畫家的他從來沒有忘記過自己的夢想。儘管事業忙碌,仍然維持自己對於繪畫的熱情。與家人旅居美國多年返臺後,他開始利用閒暇的時間參與繪畫比賽、投稿以及籌備畫展,希望在自己的作品累積到一定數量時可以將視覺的美及心靈的美藉由畫作呈現在世人眼前 。

訪問過程中,我盯著溫老師一幅畫許久,那是艘停泊在淡水港灣的漁船,無論是色彩或陰影都非常引人入勝,從那幅畫中我找到心靈上的平靜,讓我凝視了許久都不願回過神來。溫老師說:「不要為了金錢而藝術,要為了藝術而藝術」,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溫老師的風景畫以及人物素描能讓我重拾心靈的美與平靜。

一個人的面孔有很多種樣貌,如果有空來海關碼頭逛逛,讓溫老師透過粉臘筆或水彩描繪出屬於自己的不同樣貌,無非也是一種幸福。

«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