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作傳遞愛護與保護
自然理念的藝術家
- 龔宜琦

文字:游國良 攝影:吳佳容

 

 

繪畫創作融入生活與環保的龔宜琦老師,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前身的藝專美術系國畫組。而畢業之後,一開始從事兒童美術教學工作,因對陶藝有興趣,在存夠出國唸書的錢之後,就辭去工作出國學習陶藝,回臺灣之後也從事陶藝相關工作。後來,先生因為工作需要外派國外,便跟隨先生出國。而外派結束回臺灣後,由於念念不忘自己最喜歡的繪畫,所以在生活穩定之後,重新開始繪畫創作。

因為曾在國外學習陶藝,龔老師認為當時所學習到顏色與線條的觀念,對她現在的繪畫創作影響甚大!另外,龔老師目前在繪畫創作之餘,也參與新北市三芝區的導覽解說員工作,因此在學習導覽解說知識,及實際進行導覽解說中,讓她對三芝地區的自然環境有更深入的認識,也融入她目前的繪畫創作中。所以,龔老師自己也笑說,現在使用色鉛筆上色時,使用量最大的顏色,就是綠色了。

由於很喜歡三芝地區的櫻花、桐花與五色鳥,因此龔老師目前在繪畫市集陳列販售的繪畫作品,很多都加入上述元素,並以擬人化方式呈現。而她除了希望大家在欣賞與喜歡她的繪畫創作時,同時也能藉此機會,傳達愛護與保護自然的重要!

除了繪畫創作,多才多藝的龔老師還會許許多其他方式,像以自然染的方式呈現藝術創作等等,因此大家來繪畫市集參觀她的繪畫創作之餘,如果對龔老師其它藝術創作也有興趣的話,可以在現場詢問,而且龔老師也會很熱情地進行解說哦!

«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