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享受繪畫創作樂趣的藝術家 - 鏘a

文字:游國良 攝影:吳佳容

「自由自在從事繪畫創作,讓我工作之餘的生活變得不同」。說到自己從小最喜歡的興趣,鏘a老師顯得神采飛揚!進入職場後,便從事產品設計工作至今。不過,鏘a老師一直沒有停止他的繪畫創作,只要是在工作之餘,就會提起畫筆創作。而拜科技所賜,鏘a老師目前部分的繪畫創作,是使用iPad上的App畫出來,也因此在他的攤位上,大家可以看到繪本風格與機械感十足的兩種畫風截然不同作品販售。

原本在閒暇從事繪畫創作的鏘a老師,一直想要跟民眾有直接面對面的機會,看看大家對他繪畫作品的看法。一開始,鏘a老師有考慮要到其它的創意市集設攤販售他的作品。不過,鏘a老師看到其他的創意市集都必須收費,因此實際考量後,一直沒有付諸行動。直到不久前透過網路,在新北市文化局網站看到新北市繪畫市集不需收費,地點又在風景很優美的淡水海關倉庫園區,便提出申請,最終也核准設攤。鏘a老師很珍惜這第一次設攤的機會,而從這幾週的擺攤過程中,也獲得很多來攤位參觀的民眾意見回饋,甚至是合作的機會,鏘a老師覺得真是受益良多!

鏘a老師目前創作靈感來源,主要來自生活與工作周遭所見。其中,或許是長期從事產品設計工作緣故,鏘a老師可以在不需打草稿情況下,就能提筆畫出機械感十足的繪畫作品。而為了凸顯自己特色,目前鏘a老師也有計畫要創作一系列這樣的作品,並集結成冊。因此,之後各位來逛鏘a老師的攤位時,應該會看到更多這類的作品,如果有喜歡的話,就把它買回家吧!

«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