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繪畫與手染創作樂趣的藝術家-陳麗玲

文字:游國良 攝影:吳佳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畢業的麗玲老師,原本以教學為主,由於麗玲老師很喜歡穿著手染衣服,便結合裁縫的技能,自己買布製作手染衣服,然後在衣服上面進行繪畫創作。後來,麗玲老師穿著繪有自己畫作的手染衣服上課時,有許多學生都會詢問麗玲老師的衣服是在哪裡買的?大家得知衣服是麗玲老師自己製作的,就請麗玲老師教授如何製作。而除了衣服之外,麗玲老師之後也教授包括袋子等一系列的手染布製品的製作方式,以及如何在成品上進行繪畫創作。

經過這一段時間教學,麗玲老師覺得自己的學生都很喜歡這些含有繪畫創作的手染布製品,相信外面也會有人喜歡這樣的產品,因此便抱著好玩的心態,開始於假日時,開始在土城承天寺擺攤販售,後來獲得推薦,成為殼牌倉庫淡水文化園區的駐館藝術家。雖然,麗玲老師一開始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擺攤,但在實際擺攤過程中,麗玲老師得到許多來攤位參觀民眾的意見提供,讓她之後製作的商品能更貼近大家的需要!另外,在與參觀民眾的互動與銷售中,麗玲老師得到不同於教學的樂趣,這也驅動她持續進行創作與擺攤。

自詡對數位資訊不熟悉的麗玲老師,自幼在淡水河畔生長,對淡水有著特殊情感,當從友人口中得知繪畫市集的資訊後,就報名來繪畫市集設攤。現在,麗玲老師在繪畫市集擺攤時,除了與參觀民眾進行交流外,在閒暇之餘,會將繪畫市集所在地淡水海關碼頭倉庫園區周遭景色,繪製在自己的手染布製品上。因此,各位來到麗玲老師的攤位上,就可看到包括淡水景色在內的商品。如果,你對繪畫與手染創作也很有興趣的話,別忘了在參觀攤位時與麗玲老師交流,相信會很有收穫的!

« 回到上一頁